文喜

雷:驴、xmg、螳螂精、迪莲、逢年过节和金光瑶生贺就抱团诈尸的wx🐔、画丑图的wx🐔、wx🐔的舔狗、傻Ⅹ、饭圈、水产、lows、劣迹艺人、劳改犯
➡️有洁癖,看见脏东西会拉黑

金麟台招婿记

(西游记乱入)


1


金光善道:“老夫膝下有四个儿子,意欲为他们坐山招夫,四位恰好,不知尊意如何?我金麟台有家资万贯,良田千顷,一生使不完的金银,你们四人若是招赘在寒家,享用荣华,不比清寒劳碌好?”


那四位道长正是:君子如玉蓝曦臣,逢乱必出蓝忘机,清风明月晓星尘,傲雪凌霜宋子琛。


金光善继续道:“我大儿子名子轩,今年二十二岁;次子名光瑶,今年二十岁;三子名玄羽,今年十八岁;四子名成美,今年十六岁。他四人并称“兰陵四朵金花🌸”,俱不曾许配人家。虽然老夫丑陋,但犬子都有几分颜色,吟诗作对、琴棋书画、骑射武功无所不会,料想也配得过列位道长。道长们若肯还俗,入赘我金麟台,从此富贵荣华,岂不美哉!”


蓝曦臣默默无言,晓星尘呆呆挣挣,宋岚佯佯不睬,只有蓝忘机心痒难挠,忍耐不住,偷偷对他兄长扯一把道:“兄长,金宗主在跟你说话。你好歹理会……”蓝曦臣呵斥道:“我们岂能以富贵动心,美色留意,成个什么道理!”


金光善怒了:“我是真心实意想要招赘你们,却不想你们竟这般不识好歹?”他对蓝曦臣道,“你自己不愿,难道其他三个,我家也招不得一个来做女婿吗?真是无礼!要不是看你们是名士,早就都赶出去了!”


蓝曦臣无奈,只得道:“星尘,你留在这里罢。……反正我是不会做金家的女婿。”


晓星尘震惊:“万万不可!”对金光善道:“贫道实在不晓得干那般事!子琛留在这里罢。”


宋岚叫道:“星尘!不要栽人!我一心向道,怎能留下做人家女婿?!”


他看了看蓝忘机,道:“还是你留在这里罢。”


蓝忘机慌道:“这……此事,大家从长计较!”


金光善见他们一个个都推辞不肯,气得拂袖进屋,扑的一声便把门关上。四人被撇在外面,茶饭全无。


蓝忘机心中愈发焦躁。


2


“……你们坐着,我去遛遛狗来。”蓝忘机虎急急的,解了绳子,拉出泰迪狗去。


他牵着狗,一路转到后门首去,只见金光善正带着他最宠爱的三儿子玄羽,在后门外闲立,赏着金星雪浪。那玄羽唇红齿白、眉清目秀,蓝忘机一时看得呆了。玄羽噗嗤一笑,连忙闪将进去,金光善伫立门首,笑道:“道长,哪里去?”


蓝忘机丢了狗绳,上前作揖:“爹!我是来遛狗的。”金光善道:“你那个兄长蓝曦臣,忒死板了。在我家当个女婿,难道不好?”


蓝忘机连忙道:“我那兄长向来如此。不近男色,不近女色,虚长我几岁还迟迟不成家;家中叔父都急坏了,催了许多遍也不济事,只得随他去了。”又道,“方才前厅他们都嘲我,我才有些畏手畏脚,只恐爹嫌我笨嘴拙舌,身无长物。”金光善笑:“我也不嫌,既如此,你去跟你兄长商量商量?他要是同意,就招你罢。”


蓝忘机道:“不用商量!他又不是我的生身父母,我要做甚,兄长能奈我何?当年我打伤家族33位长老,险些闹下天大的乱子,兄长也无法,只与我小惩大诫,就这么遮掩了。凡事干与不干,都在于我!”


金光善点头:“也好!那我去和儿子们说说。”


3


少时,蓝忘机回来了,将泰迪狗牵来拴下。


蓝曦臣冷着个脸:“你狗遛了?”


蓝忘机垂头扭颈,支支吾吾:“无甚好地,没处遛狗。”


此时呀的一声,门开了,金光善带着四个儿子走将出来,叫子轩、阿瑶、小羽、小美,来拜见四位道长。


四位金家小公子排立厅中,朝上礼拜。他们个个都生得标致,皆着金星雪浪袍,眉心一点朱砂,眉清目秀,丰神俊朗。为首的金子轩丹唇外朗,皓齿内鲜,光润玉颜;第二位金光瑶细巧身材,眉梢眼角藏秀气,声音笑貌露温柔;第三位金玄羽玉雪肌肤,芙蓉模样,目光盈盈,巧笑倩兮;第四位金成美年纪最小,面庞略带稚嫩,春风拂柳,一派少年风流。


四人在厅堂转了一圈,便转到了屏风后去。自始至终,蓝曦臣低眸不语,晓星尘偏头不看,宋子琛转背回身。三人连看一眼都不肯,皆是四大皆空的模样,只有蓝忘机眼花缭乱,尤其对着玄羽眼不转睛,春心紊乱,色胆纵横。


金光善发话:“四位道长,你们商议好了么?留哪个配我儿子?”


宋岚黑着个脸:“商议好了,留个姓蓝的招赘门下。”


蓝曦臣惊道:“万万不可!”


蓝忘机忙道:“此事,咱们从长计较!”


蓝曦臣冷冷道:“还计较什么?你连爹都叫了,想必金宗主也对你十分满意。我这个兄长又不是你亲父母,管不了你,再大的祸事也只得替你遮掩收拾。有事你自己拿主意便是了,我能奈你何?”


蓝忘机唬得低垂下头去,一声不敢言语。


晓星尘接话道:“泽芜君做亲家长辈,我做个保亲,子琛做个媒人。不用看黄历了,今天正好是良辰吉日。”


蓝忘机叫:“不成!不成!哪里能这样!”


宋岚对金光善道:“亲家公!带你女婿进去吧。”蓝忘机扭扭捏捏。


蓝曦臣喝道:“忘机!”蓝忘机略一迟疑,蓝曦臣怒道:“你,你莫要一意孤行——”


“兄长,忘机心意已决!是非在己,得失不论,毁誉由人!”蓝忘机祭出十二字箴言,回过头看金光善已往里走,慌地一蹦三跳紧紧跟上,口中大喊:“……爹——!”


蓝曦臣气急攻心,一下子瘫坐在椅上。


4


这厢,蓝忘机缠住金光善问:“爹,你要把哪个弟弟配给我?”


金光善叹气:“这就是我最为难的。要把子轩配你,恐光瑶怪;要把光瑶配你,恐玄羽怪;欲将玄羽配你,又恐成美怪;所以终疑未定。”


蓝忘机灵机一动:“爹,既怕相争,不如把四个弟弟都许给我吧!省得大家吵闹,失了和气。”


金光善吃惊:“荒唐!岂有此理!你一个人还想占我四个儿子不成?!”


“爹你说哪里的话。男人哪个没有三妻四妾的?就再多几个,你女婿也笑纳了。”蓝忘机道,“我这些年来,也曾学得春宫秘戏,修得个“天天”之法,包管……”


接下来,蓝忘机便吹嘘起他那“天天”的神功秘法来,金光善曾被人称种马,此刻也受到了一万点惊吓:“这这这……总之,不好!不好!你……”


见金光善摇头咂舌,蓝忘机急了,一把拖住金光善道,“爹!要是四个弟弟都不肯许我……你许了我吧!!”


“什么?????!”


金光善目瞪口呆。


“好女婿啊!这么没大没小的!连老丈人你都要了?!”


5


外厅里氛围惨淡,三人默默无言。


仆人前来上茶,忍不住嘀咕道:“列位道长,招赘咱们金麟台有什么不好的?瞧瞧那位蓝忘机道长,多么聪慧,他的福气在后头呢……”


宋岚黑脸,没好气:“我们仨跟他可不一样!!!”


晓星尘闭目:“贫道有心爱之人,当然不愿入赘!”


蓝曦臣摇头:“贫道也有心爱之人。怎可留下做人家的女婿呢?”


宋岚黑脸🌚:“星尘啊,你还惦记那个什么……洋洋?都找这么久了……”


仆人插嘴笑道:“哎呦好巧!咱家四公子就是这个小名儿。”


晓星尘疑惑:“有这等事?”


“是啊。”仆人滔滔不绝,“四公子跟随二公子进金家前,单名就是洋……”


晓星尘霍地站起:“可是原名薛洋?”


仆人震惊:“道长怎么知道?未卜先知!”


停滞三秒后,晓星尘忽然如同刚刚蓝忘机一般,往内厅方向狂奔而去,口中大喊:


“……爹——!”


宋岚目瞪口呆:????????




仆人继续絮叨:“蓝道长,你看晓道长都想通了,要不你也去试试呗?咱家公子个个都不错的。”


宋岚继续臭脸🌚,插嘴:“那你也别想,蓝道长喜欢姓孟的。”


蓝曦臣冷哼:“我就算死,也不会做兰陵金氏的女婿。”


仆人挠头:“只要姓孟的这一条要求?啊这,可惜啊,咱家二公子,认祖归宗前没改姓那时倒是姓孟……”


蓝曦臣愣住:“原名可是叫孟瑶?”


仆人更加震惊:“道长如何得知?”


停滞三秒后,蓝曦臣竟也同样方向狂奔而去,大呼:“爹——!!”


宋岚:?????????




欲知后事如何,且听下回分解。




宋道长:孤寡孤寡……











评论(32)

热度(400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