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喜

雷:驴、xmg、螳螂精、迪莲、逢年过节和金光瑶生贺就抱团诈尸的wx🐔、画丑图的wx🐔、wx🐔的舔狗、傻Ⅹ、饭圈、水产、lows、劣迹艺人、劳改犯
➡️有洁癖,看见脏东西会拉黑

2021嗑曦瑶年度总结暨2022计划


一、年度总结


关于原著:


mdzs作为一部发人深省的小说,以生动细腻的笔触,描写了主人公“穷则独害其家,达则祸及天下”的伟大成就,突出了“与全世界作对”这一主题,深化了“杀人放火金腰带,修桥补路无尸骸”的中心思想;作出对“依赖性”和“腐朽性”的深刻阐释,细致反映了“寄生”的心路历程,表达了与上层权贵攀亲戚、成功嫁入豪门的自豪感与荣誉感……


First of all,此书里,你能看见打伤家族长老的感天动地的神仙爱情;冲冠一怒为红颜、屠戮千人的英雄气概;还有主人公推锅他人时的智慧机智,偷窃时的天真烂漫,打架斗殴时的赤子之心,杀害姐夫时的懵懂无辜,知恩屠报时的正义慷慨……作者的细致描绘,令主人公善良柔弱、品质优秀、教养良好、美名昭著、父母双全的人物形象跃然纸上。


what's more,全书展现出超凡的世界观,令人莫不惊叹,让人简直是小刀捅屁股——开了眼,避尘捅屁股——开了大眼;它的经典在于:鲨人的情节感人肺腑,姐弟的情感波荡起伏,野 战的结局出乎意料,普法的寓意发人深思。结尾更是点明中心,升华主题,也为作者的命运作铺垫。


Last but not least,此书最关键在于,它独特的普法价值广为人知,影响深远;其及其衍生更是凭一己之力,促进了生物圈的大统一大和平,为不同圈人士的和睦与凝聚作出重要贡献。




关于曦瑶:


❶综合评价感情与事业


曦瑶之间具有最深沉的情感,十数年相知相识,开端于云萍初遇救命之恩,发展于秉烛夜谈,丰硕成果为金蓝之交。


曦瑶YYDS。二人的良好关系,是促进双方家族繁荣发展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、修仙界健康有序发展的必然之举和重要基础。


一,体现了二人之间的深厚感情。二,展示了二人的依存关系——他们之间是影响、依存、贯通的关系;他的命运与他的命运密不可分。


理论依据:“爱是一场博弈,必须保持永远与对方不分伯仲、势均力敌,才能长此以往地相依相息。因为过强的对手让人疲惫,太弱的对手令人厌倦。”最完美的相处模式是势均力敌,是能让人越变越好的;而不是“没钱了你再赏点呗”。


历史依据: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,他二人是携手追梦势均力敌互相救赎,是尊重理解灵魂互通颜才比肩,有众所周知的亲密,有明目张胆的偏爱。对金光瑶来说,蓝曦臣是希望,是皎洁的月光,是持久的动力永恒的信仰。对蓝曦臣的爱,承载着他的归属感、认同感、尊严感、荣誉感,调节他的道德要求与思想行为;是他的内在动力与精神源泉。


正是由于蓝曦臣的引领和帮助,金光瑶才步入仙门之路,实现了人生的飞跃;坚定理想信念,积极奋斗、主动进取,树立高尚的人生追求,努力实现人生价值,书写了仙督传奇。


现实依据:蓝曦臣——爱阿瑶与爱天下的统一。两者的统一,是情感发展的必然结果,也是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。金光瑶创造性地开启瞭望台工程,积极谋划、引领实施,蓝曦臣才能突破其本身的阶级局限性,共同投身于瞭望台的伟大事业,并被阿瑶的“心怀天下”深深感染。


瞭望台事业,意义深远、责任重大、使命光荣,是金光瑶人生的第一动力,是他最鲜明的特征;昭示他的人生奋斗目标,提高了精神境界;也是曦瑶二人最大的魅力所在。


曦瑶二人的感情与事业合作,是不断拓展、不断深化的,他们二人命运休戚与共,联系紧密频繁,互帮互助,相辅相成,相得益彰。


❷历史进步性与时代局限性


曦瑶二人是完美无瑕的吗?当然不!他们有历史进步性,亦有自身的局限性,仍是需要接受批评和指正的。


金光瑶是轰轰烈烈的射日之征取得胜利的关键,为修仙界的和平与统一作出重要贡献;瞭望台契合时代需要,是他实现人生价值的必由之路,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繁荣与发展。


曦瑶二人共建的瞭望台,以逐步改革的方式暂时缓解了阶层对立,促进了百姓的安定生活;但最终,兰陵金氏家破人亡,瞭望台废弃;恶劣的社会环境没有改变,尖锐的社会矛盾没有消除;真正的冤屈没有昭雪,邪恶的势力猖獗,百姓的悲惨生活没有改变。


固然有邪恶势力过分顽固的原因,但根本上还是因为其工具人属性、软弱性、妥协性;主观上的麻痹大意,以及客观上对于黑恶势力的姑息纵容、未能做到除恶务尽(行为不够利落,办事不够果决)所以才导致了惨痛教训与深刻反思。


我们要坦然接受曦瑶二人的不完美,深刻认识作者笔力促成的bug与局限,能够做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,二次创作时采用扬弃的方式,纠正曦瑶二人人物弱点,而不是一昧吃洗脑包、钻死胡同(❗否则受情节误导与错误价值观引导,便容易滑入犯罪分子的思想深渊)。



二、历程回顾


在面对他圈人士质疑询问时: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,以不卑不亢的态度,表示自己坚决唾弃违法犯罪分子、坚决抵制劣迹失德艺人的立场,语气坚定、情感色彩强烈、态度鲜明,加快语速or打字速度以示清白。


在面对好奇询问或科普需求时:精准定义➕笼统概括,再抓住主要矛盾,对亮点进行细致描绘,力图展示真实、全面、立体的曦瑶。


面对好友强烈安利要求时:为其撰写曦瑶cp攻略,即纯路人入坑指南,总结圈内各式🍉以及综合评估各方面指数。


嗑cp心得:情感—思考—行动的飞跃。情感:深刻感受cp之间的爱,获取糖点嗑点。思考: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,辨清洗脑包,警惕负面看法与歪曲事实。行动:维护曦瑶文里曦瑶至上的基本准则,并且努力产粮,为本命添砖加瓦。


积累经验:


❶将能pb的遭瘟tag悉数pb,做到眼不见为净;若有文中夹带遭瘟内容而不打全tag致使无法忽视的情况,则拉黑处理。


❷无论嗑cp还是网络冲浪,第一要义都是与众所周知的三种生物划清界限;可避免99.9%麻烦与瘟事。



三、未来展望


新的一年目标:努力填坑,克服惰性,减少咕咕;未完结的完结,躺草稿箱的争取开坑。内容是客观的,形式是主观的,争取在曦瑶内容的基础上,发展多种多样的表现形式;努力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,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;展现积极健康的正向价值,表现正确的爱情观、世界观、人生观,弘扬正能量;绝不会有厌女、tq、骗婚、重婚、nuesha等不当情节,“传宗接代”等封建思想糟粕……争取让曦瑶一起做更多更快乐、更有意义的事。




2021:圆满结束


2022:拥抱新梦想,开启新征程












评论(18)

热度(20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