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喜

雷:驴、xmg、螳螂精、迪莲、逢年过节和金光瑶生贺就抱团诈尸的wx🐔、画丑图的wx🐔、wx🐔的舔狗、傻Ⅹ、饭圈、水产、lows、劣迹艺人、劳改犯
➡️有洁癖,看见脏东西会拉黑

君子楷模蓝忘机

雅正刻在骨,天下扛肩上。


神说要有光,于是云深不知处便有了光——


蓝·正义君子·家族掌罚·风纪委员·云深之光·忘机


感动玄门颁奖词:他,是修仙界名士楷模,代表了崇高的道义理想;是静谧盛放的高岭之花,是世间最珍贵的真善美的化身……



1


君子当光明磊落,不欺暗室。


蓝忘机,身为修仙界君子代言人,既不贪财好色,也不追名逐利,他道德品质高尚,淡泊名利,清心寡欲,以身作则,古板正直。身为蓝家柯南,云深不知处风纪小组长,没有他抓不了的奸;对作风问题严抓狠打,对违反家规者毫不留情,对xsr行为绝不姑息。



“你属什么的?”


蓝忘机面无表情:“我属狗。”


“不,你属于我。”


“你是狗啊?”


“你怎么骂人?”


“不,我动手能力更强。”收集完xsr证据,蓝忘机嚯地站起,忍无可忍将对方一脚撂倒,然后麻利地五花大绑,还彬彬有礼提醒道:“言语sr,当众传阅春宫传播yhsq,加上之前猥亵女修,够你进去喝一壶的了。放心,蓝家别的不敢说,牢饭肯定是够吃的。”



这人能处,有事他真上。



有在冷泉、在祠堂、在草丛行那野*之事的,弟子们捉到以后来请示,蓝忘机对于yinluan之风屡禁不止已经忍无可忍,冷笑:“保证最高刑罚!”


蓝忘机积极宣传正确价值观,直接大喇叭📣喊道:“注意注意!引以为戒!天天纵yu不可取,小心上流泪,下流血!生不如死!”


蓝启仁脸上都挂不住了,拖住二侄子:“低声些!难道光彩吗?传出去咱蓝家多丢人。你就不能换句话讲吗?”


“……哦。”于是蓝忘机换了话讲📣:“注意注意!野战一时爽,被逮牢里躺!街坊邻居讲,亲友难收场!”


蓝忘机担任掌罚,过分铁面无私,难免得罪了不少人,隔三差五便会遭受谩骂、诋毁、诅咒甚至死亡威胁。这日又有弟子来义愤填膺地报告:“……就是因为之前被您抓进过🍊子,于是他怀恨在心,天天写一些……污言秽语,到处散播,说要把你写成他的舔狗,写你像泰迪一样天天发q,写你欺师灭祖,坑兄害嫂……”念不下去了。


“君子,清者自清。”蓝忘机满不在乎。


别人苦口婆心:“含光君,众口铄金,不得不防,小心坏了清誉。”武大郎的名声不就是这样被坑坏的吗?


蓝忘机冷笑:“虚拟的故事虚拟的家,虚拟的祖坟不怕挖。”


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正义的步伐!


蓝忘机雷厉风行,蠢蠢欲动想干坏事者无不闻风丧胆,一番整顿后,蓝家学生皆整齐肃然,学风焕然一新。除了自己宣传正能量外,蓝忘机甚至还请了蓝家医修,天天为大众科普“菜花”等知识,以至连金光善都吓得减少了去秦楼楚馆的频率——为当时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发挥了重要作用。


除了在外逢乱必出,在家里蓝忘机也秉持君子理念,孝顺长辈,心系家族。


“孟子曰:君子有三乐,而王天下不与存焉。父母俱存,兄弟无故,一乐也;仰不愧于天,俯不怍于人,二乐也;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,三乐也。”蓝忘机叩头道,“忘机愿做君子,孝顺叔父,尊敬兄长!”把老叔父蓝启仁和兄长蓝曦臣感动得不要不要的。


孝顺恭谨的蓝忘机,自从发现兄长爱而不得暗自神伤之后,便日夜悬心,在佛前诚挚祝祷:


“善男蓝氏,愿一生食素,常伴青灯古佛,只求兄长心愿达成……”


2


金麟台上,蓝忘机一板一眼不停叭叭道📣:“我把亲哥介绍给你!”


金光瑶吓得一边跑一边连连摆手:“别别别!求你了快住脑吧,真的不合适……”


“我觉得挺合适的。——我们蓝家很有钱,刚好你一看就很喜欢钱。”


“……胡说八道!我是那么庸俗的人吗?再说了,我们金家会缺钱?”


一旁的薛洋帮腔道:“你们家没点数吗?现在婚恋市场上最受歧视的就是有弟弟的,本来的婆媳矛盾还要多加个叔嫂矛盾、兄弟争家产,要是摊上的小叔子是个白眼狼、吸血鬼、巨婴,那就真完了蛋了。谁敢嫁有弟弟的啊?”


金光瑶扶额:“这么麻烦……我还是找孤儿吧。”


蓝忘机急了:“怎么能一棒子打死?……您再考虑考虑。”


“对不起,我真的不想找有弟弟的。”


“我可以去死的。”


这下金光瑶挠头了:“啊这……”


3


“阿瑶,你……你饿不饿?吃不吃饭,我去……”


“二哥,我在金麟台吃过饭来的。”


蓝曦臣有点尴尬:“呃……那个,你要不要喝茶?”


金光瑶无奈:“二哥,我不渴。”


气氛一时间有些尴尬。蓝曦臣看看在场的薛洋和蓝忘机,觉得这俩大灯泡子碍手碍脚,自己想跟阿瑶独处一下都不行吗?可这两人竟浑然不觉,于是他冲薛洋使了个眼色。


薛洋啃着瓜,眼神迷茫:“……啊?”


蓝曦臣又冲蓝忘机使了个眼色,心里已经快冒火了。


蓝忘机正帮他着急:“兄长你倒是说重点啊!有效聊天!聊起来!……不是,你抹搭我一眼啥意思啊?”


蓝曦臣以手扶额。


蓝忘机着急得亲自出马,直接掏出小本本朗读道:“兄长,据不完全统计,你现在光情敌就有八个,三男五女,其中有五个已经打入了金麟台内部,其他的在找各种关系……进度最慢的那个现在是敛芳尊的贴身下属,进度最快的那个已经让她爹去求金宗主赐婚了。”


蓝曦臣心碎:阿瑶X﹏X我不是你最爱的人了吗?💔


薛洋有点幸灾乐祸:“哎呀呀,这要是成了,蓝宗主得多伤心。”


蓝忘机面无表情补刀:“伤心倒不至于,就是想去世。”


他嚷嚷📣:“就因为你不主动,所以你们两个没有故事!在时不珍惜,转头已飞走!事前不出手,事后哭着求!”


“你闭嘴吧!”蓝曦臣忍无可忍,“闲人甲和乙,赶紧出去!”


蓝忘机这才回过神来:“……好的。”转头拎起薛洋的衣领往外拖,“得罪了!”


金光瑶也站了起来,被蓝曦臣扯住了衣袖:“阿瑶你别走,我有话跟你讲。”


金光瑶扭扭捏捏,羞赧道:“不聊了,我,我要回家!”


蓝忘机把剑往地上一杵,冷声道:“坐下,聊天。”


金光瑶一屁股坐了回去:“……我,我坐下来是因为我腿酸了。”


“有的人表面上一直说要跟人家当义兄弟,其实背地里不知道练习了多少次表白了。你说说,这矫情个啥!”薛洋忘了狗头保命。


“兄长,喜欢就别放手,死皮赖脸也要抓住,放弃了就是一辈子!”


“成美你且住口!”


“忘机我自有分寸!”


薛洋一边走一边叽叽咕咕:“不识好人心……”


蓝忘机贴心地把门带上。想了想,把门锁上了,再想了想,又加了三道结界。他耸耸肩:没办法,我这个兄长,有时候做事情实在是太不成熟了。还不是得靠我。


事了拂衣去,深藏身与名。


3


聂明玦常常以“刀灵发作”为名,动不动脾气暴躁、拿刀乱砍、骂人撒泼,对此蓝忘机有以下六点要讲:……


可怜的刀灵每次都背锅啊。


凭什么准嫂子要被聂明玦骂、给他弹琴,哥哥要劝架、给他弹琴,没💰拿还倒贴工夫,忙的两人都没有时间谈恋爱。一想到这,蓝忘机就火冒三丈。


这天,他径直来到不净世,打断了哥嫂的清心音合奏,在聂明玦“你有何贵干”的疑惑目光里,很有君子风范地鞠了一躬:“对不住了!”


道歉完,他彬彬有礼地开喷:“赤锋尊,你需不需要去查一查,自己染色体是不是XYY?”


聂明玦目瞪口呆。


蓝忘机振振有词:“治病,弹弹琴有什么用,要采取科学的治疗方式。看,咱们蓝家医术最高明的一帮医修全被我带来了!”


蓝忘机一挥手,指挥蓝家顶级医疗团队上前围住聂明玦:“你们,快!癫痫、狂躁症、抑郁症、精神分裂、双向情感障碍……世界上所有的病都给他检查一遍!!!”


蓝忘机把哥嫂赶走了,堵在大殿前,摆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架势,声称自己一定尽心尽力帮助赤锋尊治病,每日监督他康复治疗,就算不被理解也要坚持到底。他认真表示,赤锋尊的病一天不治愈,他就一天不离开不净世。一定会等到赤锋尊病好的那天!


(聂怀桑:等我哥病好的那天??你是在等着吃席的那天吧?)


蓝忘机天天在聂家晃悠,结果有一天误入了聂氏祖坟吃人堡里——就这样洞悉了聂家罪恶的秘密。


聂怀桑笑眯眯摇着扇子,和蓝忘机套近乎、称兄道弟,先打感情牌,又答应给五万两银子封口费,条件是让他守口如瓶。


蓝忘机会答应吗?笑话!他这样的正义之士是会被银子收买的吗?难道会帮忙瞒下聂家的罪恶,当聂怀桑的伥鬼吗?


他一身正气,拒不同意,嚷嚷📣着要把聂家的事儿宣扬出去,聂怀桑见此一不做二不休,决定灭口。纵使蓝忘机修为高强,但在聂怀桑的阴险暗算下还是身负重伤,险些“出师未捷身先死”,好不容易才逃了出来。


蓝忘机不畏强权、将聂家的罪行昭告天下,一举铲除了清河的买尸卖尸产业链,因此毫无悬念地拿下了年度“感动玄门”No.1。尽管伤还没好,他还是坚持缠着绷带出席了颁奖典礼并接受采访,颇有“身残志坚”的美感。


“您是怎么看待聂家一方落难、八方来赞这样的情况呢?”


“你这年轻人有点不讲武德,这怎么能叫落难?这叫捍卫正义,惩治罪人,替天行道,无愧于心!大家欢呼赞扬是因为一个人吗?不是,是正义!!”


“你发现了罪恶并勇敢揭发,真的很勇敢,简直就是全修仙界学习的榜样……”


“不用,这根本不算什么。任何一个有良知有人性的人发现了,都不可能忍受下来的。”蓝忘机谦虚道。


“能不能谈一谈,在吃人堡里的凶险时刻危机关头,您当时的想法是什么?”


“当时的想法……”蓝忘机沉思了一下,脱口而出:


📣:“我嗑的cp还没HE,我死也不闭眼睛!!!”


蓝忘机表示,真是为蓝家和兄长操了一辈子心。


果然每对幸福的兄嫂背后,都有一个不辞辛劳的弟弟。



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19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