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喜

雷:驴、xmg、螳螂精、迪莲、逢年过节和金光瑶生贺就抱团诈尸的wx🐔、画丑图的wx🐔、wx🐔的舔狗、傻Ⅹ、饭圈、水产、lows、劣迹艺人、劳改犯
➡️有洁癖,看见脏东西会拉黑

高风亮节魏无羡

宁当家仆贫贱子,不入富贵王侯家


魏·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·济弱扶贫·温婉良善·贤良淑德·菩萨心肠·赤子之心·圣母·无羡



1


魏无羡自小父母双亡,流浪街头,后被江宗主带回莲花坞抚养长大。


他的父亲曾是江家家仆,恪守本分,老实善良;他的母亲是藏色散人,品行端正,庄重良淑,不会对男子举止轻佻,也绝不会破坏别人家庭,具有一切良好的品德,教育孩子不能总记着别人对自己的不好,要记着别人对自己的好。


这样德行兼备的父母,生出的孩子自然也是一样优秀:魏无羡他说好话、做好事、存好心;朴实善良,不忘本心,从不骄纵,一直惦记着自己的亲爹娘,为他们立碑、四时祭拜;从不以父母身份为耻,甘于清贫,不贪富贵,不慕荣华。


从小在江家他就一直摆正自己的身份,哪怕江枫眠要收他当养子,给予他每月不限额的零花钱及各种特权,统统被魏无羡婉拒了:我记着自己姓魏,又不是你们江家人。做人怎么能忘本?怎么可以随随便便花别人家的钱呢?


他从来不认为自己是豪门少爷,只是安安静静做着他父亲曾经做的事,做一个踏踏实实、勤勤恳恳的家仆,忠心耿耿伺候江家的少爷小姐。哪怕长大后升为客卿,他也一直保持着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,拒绝领超过客卿俸禄的钱,平日一直用心读书,认真习武,还乐善好施,乐于助人——比如帮助农民伯伯捉偷鸡贼,帮荷塘主捉偷莲藕贼等,在云梦有着十分良好的口碑。


2


魏无羡和金光瑶的缘分是从射日之征开始的。


魏无羡永远记得,那日就在他以为自己要死在温若寒手下的时候,孟瑶是如何神祇一般从天而降,出手干脆利落结果了温若寒,救下了在场所有人。事后,魏无羡帮着孟瑶架起聂明玦,因昏过去的聂明玦实在过沉,二人拖死猪一样才将其拖离炎阳殿……一路上,魏无羡喜极而泣,激动地对孟瑶说:您杀了温若寒,是射日之征的大功臣,是全天下的大恩人,也是我魏无羡的大恩人。


聂明玦醒后,得知自己已经被救,而温若寒已死,立即对孟瑶要砍要杀,那目光疯狂嗜血,把瑶羡二人都吓得大惊失色。魏无羡扑上去抱住聂明玦的腿,想叫孟瑶先跑,却被踹倒在地,聂明玦见他碍手碍脚,竟想将他一同灭口!幸亏泽芜君及时赶到,才救下了他们的性命。


话都说开后,在蓝曦臣的袒护下,聂明玦再也没有了杀孟瑶的借口,只好愤恨离去。射日之征胜利,卧底岐山刺杀温若寒的孟瑶从此一战成名,被金光善认回金家,改名金光瑶,号敛芳尊。


经此一役,魏无羡和金光瑶也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;只是他万万没想到,自己会得罪聂明玦。


聂明玦最是小肚鸡肠,睚眦必报,但又很会省时度势,欺软怕硬:蓝曦臣是需要拉拢的盟友,断断不可迁怒、得罪的;金光瑶风头正盛,目前也不可动他,等以后找到机会再行打骂之事。于是他便把邪恶的目光瞄准了最弱小的魏无羡。


被绑架的魏无羡惊恐万分,苦苦挣扎,可是人为刀俎他为鱼肉,看着聂明玦在他面前宽衣解带、袒露出结实的腹肌……


“摸起来怎么样,手感好吗?喜欢吗?”


“哼,居然跟那个cj之子做朋友?怪不得呢,原来是个下🗡️的家仆之子,不懂礼义廉耻是非黑白。”


“像你这种卑贱之人,能得本宗主垂幸,是你几世修来的福气!……”


3


事情闹开以后,面对金光瑶的质问,聂明玦反而振振有词说道,明明是你那家仆朋友,心比天高,妄想攀龙附凤,自荐枕席;不仅贪恋富贵,还贪恋自己的腹肌。


金光瑶一直做小伏低,此时忍无可忍,硬刚道:胡说八道,魏公子不是这样的人!他为人如何大家有目共睹,全修仙界找不出第二个风评更好的!


聂明玦不满,身为义弟不向着大哥,竟去向着一个家仆!最后被闹的没办法,只好说他把魏无羡纳进门做个妾不就得了。


金光瑶拉着魏无羡过来对峙:“你告诉我,他说的有没有假?他是不是欺负过你?若有委屈,只管说出来,我替你做主!”


想到了此事不能善了会造成三尊失和,金聂交恶,也会连累自己的朋友——他怎么忍心让金光瑶难做呢?


魏无羡眼含泪花:“我愿意嫁给聂宗主……”


“你看他这不就认了!”聂明玦大声嚷嚷,“他一个家仆出身的,做个妾算抬举他了!”


私下里,金光瑶又劝了魏无羡好几回:“你真的……要嫁给我大哥吗?”他皱眉道,“婚姻大事,还是慎重为好。”


“是的,我决定了。”魏无羡心意已决。


“你是不知道,最近外头风言风语多的很,说你蓄意勾/引聂宗主,什么腹肌,什么野合……到底谁写的这些不堪入目的东西?!若是叫我查出来,非得……”


“不要!”魏无羡含泪道:“求您了,不要追究了!这毕竟是别人的创作自由,我们不该横加干涉。”


金光瑶无奈叹气。


而他不知道的是,竟会有那么一个人,一直默默以朋友的身份爱着他;魏无羡虽然心怀倾慕,但是看见他和蓝曦臣在一起后,便彻底绝了心思。


魏无羡一直惦记着父母教他的,所以怎么可能去介入他人,破坏别人的家庭呢?


于是只能默默祝福。


任何关系走到最后只不过是相识一场。不负遇见,不谈亏欠,事过无悔,情出自愿……


4


新继位的江宗主耳朵里听了不少风言风语,诸如“江家家仆勾/引聂宗主”,勃然大怒,拎鞭子对着魏无羡就抽,派人把他的东西收拾出来全丢出门外,骂道:“恬不知耻,罔顾人伦!老江家的脸都要丢尽了!你是凭借一己之力险些毁掉了江家所有家仆的声誉!……你,你给我滚,往后再不许说是莲花坞出去的……滚去聂家,找你的聂宗主吧!”


魏无羡这么多年的赎罪券还没用完,伤心流泪,只能呜咽:等我死了再在我的碑上刻几个字“对不起江家”……



绽园里,金光瑶正在和蓝曦臣苦恼地商讨着:“好歹无羡也是我的朋友……曾经帮了我那么大忙,我就想赠他银两,他却一直不受。这次我想给他准备万金的嫁妆,也好保证他嫁去聂家不受欺负。但他坚决不收。”


蓝曦臣道:“魏公子高风亮节,不爱金银财帛,听说那么些年在江家绝不肯多要一文不属于自己的钱。若是送嫁妆,难免有拿钱侮辱人之嫌啊。”


金光瑶又讲:“前几日我想给他抬个身份,记入金家族谱,算作我的亲兄弟、我父亲的儿子,可是,唉……”


蓝曦臣摇头叹息:“只怕他不愿吧。魏公子十分孝顺,惦记亲生父母,怎么肯当金老宗主的儿子呢?”


金光瑶叹气:“自然不愿。他心里谁也比不上亲爹娘!魏公子人那么好,嘴上从不说人坏话,提起金光善都是一番赞美之辞,说是自己卑贱之身配不上金家门楣。其实我爹那个德性,谁不知道?折腾出一身病来,都成仙门百家的笑柄了,我们金麟台都没脸。”


蓝曦臣表示赞同:“让魏公子做金老宗主的儿子,确实太辱没他了。实在是有损清誉之事,万万不可。”


“所以我们只能在婚事上略助他一二了。做妾这等屈辱之事如何使得,也太委屈他了!大哥这样太过分了,一定要给魏公子争取到正室的名位才好。”



二人讨论定了,又找了江宗主来商议。江澄虽还在气愤,但魏无羡若真嫁去聂家做妾,自家肯定是风评被害,免不了被人指指点点。不如逼聂明玦给魏无羡正室名分,这样还好听些。


最后,在三位宗主施压下,聂明玦只得妥协了,同意以正妻之礼迎娶魏无羡。只是心里很不服气,想着这魏无羡毕竟是江家出去的,又是金光瑶的朋友,看来以后明面上还得稍收敛些。


5


金光瑶本来还担心,若是魏无羡婚后过的实在不好,到时候可以助他和离。但是没想到……


和离……


是不可能和离的。


尽管发现丈夫家暴、蛮横粗鲁、也不爱自己,但魏无羡还是努力做好妻子的本分。


“你一个家仆之子,不应该最懂怎么伺候人么?”


魏无羡不仅不生气,还连连道“是”。


他想要挽回丈夫的心,对聂明玦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恭顺体贴,对小叔子聂怀桑贴心照顾。聂怀桑拿他挡火,经常推他给聂明玦挨揍,自己一溜烟跑的远远的,魏无羡也甘之如饴。


聂明玦生魏无羡的气就打魏无羡,生聂怀桑的气还打魏无羡;有一次因为聂怀桑不学无术不练刀,聂明玦再次气得七窍生烟,烧了聂怀桑的藏品,还顺手抓过了魏无羡来揍,把他的胳膊都打断了。


魏无羡这么多年不仅赎罪券没用完,反思券也没用完,一个劲关怀聂怀桑,劝聂明玦消气。弟弟是无心的,就算害得自己断了胳膊,又怎么样呢?一家人为什么要计较那么多呢?而且自己肯定也有不对的地方。


“怀桑别怕,你是我小叔子,我们可是一家人!大嫂豁出命也会护着你的。”



家里的脏活累活坏事永远少不了魏无羡;好吃好喝好事从来没他的份。无论聂家人怎么苛责他、虐待他,魏无羡都逆来顺受,心甘情愿地奉献。


聂明玦刀灵发作走火入魔,经过抢救虽然命保住了,但人却是瘫痪了,手不能动,口不能言,成了个活死人。废物弟弟聂怀桑哭哭啼啼,天都塌了;这时候几乎等同“守寡”的魏无羡站了出来,表示他生是聂家的人,死是聂家的鬼。宗主不行了,他一定会肩负起责任!


魏无羡扶持了小叔子聂怀桑上位,聂怀桑继续养花种草、逗鸟遛狗,魏无羡一个人辛辛苦苦帮他处理事务、管理产业努力赚钱;还要伺候聂明玦——聂明玦半身不遂,瘫痪在床,排泄不能自理,魏无羡便日日端屎端尿,按摩擦洗,辛勤服侍,累成狗依然毫无怨言,不叫一声苦。



魏无羡就是这样,他宽容大度、勤劳善良、以德报怨、贤良淑德、无私奉献、无怨无悔。最后,他终于感动了那些狠狠伤害过他的人,赢得了聂家所有人的爱戴与尊重。连病床上的聂明玦也经常深情凝望魏无羡,流下爱、感动和悔恨的泪水。一家人冰释前嫌,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。


所有人都夸魏无羡是道德楷模,夸他是好儿子、好妻子、好嫂子典范;他被歌功颂德,简直能开个男德班授课。后来仙督金光瑶批准为他立了一座贞节牌坊——这在当时被看作是修仙界最高荣誉。


6


魏无羡成了家喻户晓的经典人物,其事迹太过感人、太令人称颂,加上创作自由能得到充分保障,故而以魏无羡为题材的小说如同雨后春笋冒了出来。


这日,金光瑶在看一本书,是目前修仙界最🔥的,掺杂玦羡➕双聂的《豪门虐爱》:


极端文学,be美学,渣攻贱受,强制爱,带球跑,追妻火葬场,虐恋情深,破镜重圆——疯批渣攻聂明玦,可怜弱受魏无羡,一个倒拔杨柳,一个弱柳扶风;一个心心念念白月光,一个凄凄凉凉守空房;渣玦隔三差五就要救心爱的白月光聂怀桑,然后可怜的羡羡便被老公挖金丹,挖肾,挖肝,挖心头血,挖脑干……但他生命力十分顽强,生生死死,兜兜转转,最后玦羡二人奇迹般he了!


在书中365日的时间跨度、短短二十回的篇幅里,两个人吵架300+次,误会200+,强制爱400+,被小三聂怀桑布局陷害挑拨离间100+,逃跑80+,寻死觅活50+,生离死别30多次……


各种一波三折、跌宕起伏、危机惊险、面红耳赤、催人泪下、义愤填膺、大甜大虐、大喜大悲、一个接一个限制情节、赤🐔剧情,把金光瑶吸引得从白天看到晚上,看得一愣一愣的。


蓝曦臣来抱他,好奇地问他在看什么睡前读物,金光瑶挠挠头,回答:“我在读一本集合了金钱、爱情、se情、道德、伦理、凶杀、恐怖、律法、玄学、医学奇迹的奇文……”


后来他才知道,这书竟然是薛洋和苏涉合写的——神tm的,怪不得人家都说,写的东西影射作者内心,作品三观反映作者三观,艺术来源于生活,小说脱胎于实际。里面那么多bt情节全是来自于薛洋割人舌头的灵感吧!!!


薛洋得意洋洋😎表示,霸总文学➕浪子回头➕虐受➕受竞➕接男宝,写这种很多人看,超级🔥。虽然他识字不多,文笔不好,但是他写的很感人呐!当然,最感谢的是苏涉,给予了他很多写作上的指点,以后苏涉就是他长期聘用的写作助手了。


苏涉在当仙督下属的同时,凭借此副业和薛洋一起赚得盆满钵满,笑得合不拢嘴:谢邀,本人从事研究娇夫行业已有20余年,工作经验丰富,打算在此行业深耕😁





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17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